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2021-09-28 10:24:00
作者:

  9月22日上午,咸宁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有10余个方队代表各学院参加了分列式等汇演,评选表彰了10个优秀军训连队,3个优秀表演连队,21名优秀教官,160名优秀学员。

  会计学院2021级学生刘嫚嫚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人文艺术学院周婷代表全校教师在大会上发言。

表彰先进连队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高焕清在讲话中从涵养“志气”,增强扬帆远航的动力;涵养“底气”,培养全面发展的能力;涵养“骨气”,锻炼持之以恒的定力三方面给全体新生提出新希望。

校长高焕清讲话

  高焕清提出,要厚植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的情怀,始终怀抱“技能报国”之志气,将个人志向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将崇高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学习的动力;要守正笃实、锐意进取,在学习思考中开拓视野,在历经风雨中磨炼勇气,在实践创新中增长智慧,在求学生涯中不断体会、理解、践行校训精神,为人生之旅锚定航向。

  高焕清强调,要不“躺平”、不“内卷”,锤炼技能,磨砺品格,从“思想素养、学习能力、身心健康、审美情趣、劳动养成”五个方面全面发展,塑造成“品德好、技能好,身体好,爱好好,习惯好”的五好学生,为未来傲立社会积聚底气、储备能量;要在咸职重新定义自己,规划未来,树立信心,为自己的每一次进步欢呼,为人生的每一次成长点赞,让持之以恒的定力升华为不忘初心、铮铮如铁的骨气。

  高焕清强调,要涵养“三气”、加持“三力”,立定崇高远大的志向抱负,塑造严谨求索的思维方式,构建完整系统的知识结构,追求优美高尚的境界情怀,培养坚定执着的意志品质,锻铸知行合一的实际才干。(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汪利华 摄影/杨乐、尹相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