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发布青年科学家十大科技成果
2021-10-16 16:27:00
作者:

  在湖北大学建校九十周年之际,10月15日,湖大青年科学家十大科技成果发布。新型存储技术、高性能水系电池关键技术、油泥资源全质回用关键技术与装备等十项科技成果在现场亮相。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教授叶葱及其团队聚焦下一代存储技术,研制出一种新型智能存储芯片,具有超快速度、超低功耗、存算一体功能。相关成果发表在《Adv.Func.Mater.》等多种国际著名期刊上,并拥有多项关于该技术的中国发明专利。发布会现场,叶葱说,“当前面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的主战场,国家需要解决最‘卡脖子’的技术难题。研发新型存储芯片并产业化是我们科研人员的使命。”

  人口老龄化则是全球“卡脖子”的难题之一。血管衰老是发生心血管疾病和诱发老年相关疾病的重要因素,因此当前迫切需要开发能有效预防和干预血管衰老的药物,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李珊珊针对这一课题进行研究,相关研究发表在《Molecular Cell》多种国际顶尖期刊上。

  据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祝欣介绍,十三五以来,湖大在集成电路、现代化工、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大数据、软件和信息服务、智能制造装备等方面积极探索,形成了相关特色与方向。立足建校90年新起点,学校将营造积极创新、支持自由探索的良好环境氛围,引导青年教师关注理论创新,重视科研转化,通过多种形式激发其干事创业活力。学校也将致力于搭建相关平台,积极寻求外部合作等,更好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童星茹 肖雨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