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用活校史资源 “一二三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2021-05-19 13:42:00
作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核心,充分利用两个校内红色教育基地,培育三支师生宣讲队伍,创新开展理论研讨、基层宣讲、文化活动、服务师生等四方面活动,通过用好用活用足校内红色资源,“一二三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一”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核心。成立校院两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研究制定校院两级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建设全国一流民办大学的强大动力。
  “二”即用好钱学森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博物馆(省级)和延安精神教育馆(湖北省延安精神进校园教育基地)等两个校内红色教育基地。深入挖掘钱学森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博物馆馆藏资源,构建“立足校园、开放共享、走出校门”的服务模式,使教育覆盖面更广泛,功能更彰显,效果更突出;开展沉浸体验式教学,师生身着八路军军装走进延安精神教育馆,情景交融感受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三”即培育一支教师和两支学生讲解员队伍。一支重点宣讲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思政教师讲解员队伍;一支重点宣讲延安精神的学生讲解员队伍,和一支重点宣讲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的学生讲解员队伍。
  “四”即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理论阐释、学习宣讲、校园文化、服务师生等结合,强化学习实效。撰写武生院与延安精神、钱学森精神等校本教材,开发校本课程,设立“世纪风云馆”等校本研究项目,撰写理论文章等,深化理论阐释。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宣讲团,深入师生党支部、学生班级等开展宣讲,做到全覆盖。开展“礼敬国旗 争创一流”“青春告白祖国”和“我心向党 红色青春”公益服务双创比赛,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朗诵会等文化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师生办好年度十件实事;师生志愿者深入学生公寓、城乡社区、地铁车站等,开展志愿服务,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任丽琼 孙玉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