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举办2021年教学能力大赛
2021-05-19 12:37:00
作者: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深入推进“三教”改革,提高学校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学团队建设,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举办了2021年校级教学能力大赛。
  校赛于5月13日、14日举行,分现场制作参赛作品、现场讲解展示、随机提问答辩三个环节进行。现场制作参赛作品环节时限为4小时,教师们在无网环境下围绕抽取的教学内容制作教案、教学设计展示课件和模拟实际教学展示课件,赛场氛围紧张激烈,选手们全神贯注,争分夺秒。本环节充分考察了参赛团队的教学基本功,展示了教师们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
  现场讲解展示环节较往年更添难度,讲解内容由教学团队在教学实施报告、教学设计和模拟实际教学三个部分中任意抽取两部分,每部分讲解人也由抽签确定。教师们准备充分,自信从容,演示讲解流程规范,现场答辩机智灵活,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赞扬。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校长钟毓宁、副校长宋移安、胡雄亲临赛场观摩了比赛,钟毓宁对参赛教师的现场表现予以肯定,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经评委专家组评议,共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本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增进了各教学团队间的学习交流,促进了教师教学观念的转变,推动了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同时,也为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教学团队冲击国赛、备战省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