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领导深入开展“汇民意 办实事 促发展”专题调研
2021-05-19 12:47:00
作者: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更好地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近日,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汇民意 办实事 促发展”专题调研陆续开展。

13日下午,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仕涛先后前往铁道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教师座谈会,调研了解教职工所惑、所需、所盼,学校党办、人事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会上,教职工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师成长与发展、教务教学管理工作、学校硬件设备的优化、资源库建设、实训室建设、技术服务、顶岗实习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熊书记认真听取意见,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教师的建议进行了解答与说明,并和教职工畅谈了学校十四五规划、校园二期建设等情况。熊书记要求大家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3日,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时兴前往实训中心、运输与管理学院参加教师座谈会,校长办公室、质量与教育教学督导管理处、审计处、外事处、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教职工围绕学校改革发展、思想政治工作、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实训室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程时兴校长对每位教师提出的疑问和建议一一作出回应,对部分急需解决的问题作出了任务部署,并要求教师要深入企业,紧跟发展潮流,把握新机遇,争取站在职业教育最前沿。

13日下午,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有林深入铁道机车车辆学院开展调研座谈,党委组织部、网信中心主任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参会教职工从改善基层教学单位条件,教师发展规划,校内技能大赛申报管理制度,科研工作政策支持,学生转专业、订单班组班制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白书记认真听取各位老师建议,他指出,教师们的意见建议对于学校事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学校将加大问题解决力度,也希望各基层教学单位在部门层面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动促进学校建设事业的发展。

0

13日上午,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谨在铁道通信与信号学院开展调研座谈,学校纪委、继续教育学院、质量与教育教学督导管理处、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与会教职工分别从教学资源、课程设置、社会服务、实训室建设、青年教师业务指导、学生安全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周谨书记肯定和感谢了教职工对学校事业的发展提出的高质量建议,就部分问题的落实现场提出要求,并表示会后将继续梳理,及时落实到位。

IMG_20210513_103108

13日下午,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慎在机械与电子学院开展调研座谈,教务处、质量与教育教学督导管理处、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教职工就专业建设、师资建设、“1+X”证书试点工作、课堂管理、实习就业等方面提出问题,探讨解决思路。周校长进行了解答,并建议学院根据学生类型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根据课堂情况调整教学模式,鼓励青年教师根据专业结构的变化加强学习,调整个人专业方向。

13日下午,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艾海松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医疗与护理学院组织开展调研座谈,教务处、学工处、资产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教职工围绕课程思政的实施、课堂管理、教学考核、实习计划与实习系统使用、后勤服务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艾校长及相关职能负责人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回复。艾校长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从教师发展、教师的获得感、工作生活归宿感等多角度诠释了幸福指数,希望全体教职工朝着学校既定目标,咬紧牙关干事业,不断拓展思维方式,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13日中午,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仕雄在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和公共课部开展调研座谈,财务处、后勤服务管理处、教务处、基建处、教务处和督导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教职工对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从专业建设、科研、社会服务、校园基本建设,以及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建言献策。张校长认真聆听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继续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将信息管理系统管理功能继续优化,加强后勤管理,更好的服务师生。

本次专题调研充分体现了“汇民意 办实事 促发展”宗旨,集中了师生的热切期盼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形成学校事业发展新的动力。参加座谈会的教职工纷纷表示,将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工作,勇于奉献,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携手共建十四五,为建成优质、高效、和谐、幸福的武汉铁院而努力奋斗。(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