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城市学院学子在2023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新突破
2023-05-17 09:59:00
作者:
  近日,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结果揭晓,武汉城市学院3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其中二等奖(HonorableMention)1项、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2项。这是武汉城市学院学子在该项赛事中首次荣获二等奖,标志着武汉城市学院数学建模水平正在稳步提高。
  武汉城市学院历来重视各类学科竞赛,提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在学院领导、学工处、教务处以及各学部的大力支持下,学生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比赛。公共课部主任、党总支书记余胜春提前部署竞赛相关工作,数理中心教师徐忠昌、马倩和李长伟在周末和假期负责培训工作,最终刘宇、丁雅琪、田子豪等9名学生在培训中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参加比赛。
  武汉城市学院已经连续多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获奖比例和获奖等级逐年提高。通过比赛,不仅营造良好的竞赛学习氛围,同时还增强学生积极探索的兴趣,使学生学以致用、动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得到充分的锻炼。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COMAP(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竞赛包括MCM/ICM两种类型,分别为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 (数学建模竞赛)和 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 (跨学科建模竞赛)。今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有来自国内外共计20859个队伍参赛,总参赛队伍数量为MCM与ICM参赛队伍之和。比赛时间为北京时间2023年2月17日6:00至2023年2月21日9:00。 (通讯员 李长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