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城市学院学子参加武汉节水科技馆志愿者活动培训
2023-03-13 13:58:00
作者:
   3月4日,武汉城市学院青马晨曦志愿服务队29名学生志愿者来到江岸区武汉节水科技馆参加志愿者活动培训,为全国大学生科志愿活动做好准备工作。
 
  当日上午10点,志愿者统一乘坐校车到达服务地点,在负责人的安排下,分发志愿服装、组织人员签到,现场秩序井然。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武汉城市学院志愿者们参观了节水科普馆。在馆外了解到标志性建筑“无源之水”,标志象征着生命离不开水,全人类共享地球水资源。在馆内依次参观了关心、共享、保护和希望4个展区。学习到水的起源、水的三态、水孕育文明、中国水文化和世界水资源等一系列关于水的科普知识,认识到世界水资源的匮乏与分布不均,进一步了解到每一滴水都来之不易,呼吁大家不仅要关心、保护水资源,还要把这个理念和希望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传递给子孙后代,这也是节水科技馆的宗旨所在。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节水技术体验馆,讲解员向大家依次介绍中水回收、雨水利用、企业循环用水和在线监测等一系列先进节水技术。志愿者们现场体验人体水含量测试、节水灌溉和节水洗车技术。武汉城市学院志愿者彭诗晴在现场体会回收用水技术后说道:“水科技融入到生活后为我们带来许多便利,我们应该呼吁大家把节约水、保护水的理念落实到行动中,并且传递给更多人。”
  最后,讲解员强调作为宣讲志愿者需要注意服装和仪表得体,自如正视观众,有目光交流,注重手势肢体语言,巧妙地和观众进行互动。
  中午11时30分,培训志愿者工作圆满结束,武汉城市学院志愿者们统一乘坐校车安全返回学校。带队队长张宏说:“这次培训让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水资源的重要性,我们作为志愿者也更应该呼吁身边人在生活中落实各项节水措施。”(邓宇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