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手工制品一扫而光…武汉城市学院“创意集市”火了!
2023-03-14 11:12:00
作者:
  “快来看呀,纯手工制品,精美的图案,独特的风格,走过路过不要错过!”10日上午10时,武汉城市学院东湖校区南一教学楼的广场上,“创意集市”火爆开场。各个摊位有序排开,商品整齐摆放,种类丰富多彩,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购买。摊主们热情向前来选购的学生介绍自己的创意产品和成果,买家在购买心仪的产品的同时,还与摊主们沟通交流艺术创意话题,集市气氛热烈。
  这是武汉城市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部先后在红安校区、东湖校区举办的第四届“创意集市”,作品为2021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2022年期末《设计构成》课程成果。
  “看到自己的一件件作品被他人认可和购买,心里很开心,成就感满满!”2021级视觉传达3班学生罗倩捷在这次市集中受益良多,她表示,这次集市让自己有了更多的成长,对于今后的设计方向也有了自己的想法。未来会进一步学习同行们优秀的作品,增长自己的眼见以及促进小组对分工配合,做好市场调研,把自己优质的作品输送出去。“虽然在创作过程中有一些问题,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最后获得了成功。这种青春而浪漫的感觉以后可能不会有,我很珍惜这次市集机会,锻炼了我面对问题的心态。”2021级视觉传达1班学生李欣雨在集市中也感慨良多。
  《设计构成》是在大二上学期开设的专业基础课,“创意市集”是艺术与设计学部视觉传达专业在《设计构成》课程中介入的一种教学模式,目的是改变该课程在传统教学中存在的学情问题,通过“创意市集”的介入,在教学过程中加强师生的双向交流,课程课题设置以市集需求为导向,提高课程挑战度,以实践引导创新,以创新推动实践,实现学生到设计师的角色转换体验。
  今年是第四届“创意集市”,这也是该课程实施教学创新改革的第三轮。每学年在该课程结束后,学生在“创意市集”展售个人在课程中产出的作品,通过“创意市集”将课堂的学习延伸到市集实践,为学生搭建课程作品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学生通过售卖课程作品实现创收;课程设置结合学生学习和市场需求,让学生感受到“有趣”、“有聊”“有意”“有利”,培养学生学习的主动和内化;同时,实现学生到设计师的角色转换,由教师、学生、消费者形成的多元化教学评价,提升了课程的学习体验。
  “今年的市集专门安排了两场,一场在红安校区,一场在东湖校区,学部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希望在红安的大一学生可以提前了解创意市集,感受这种学习氛围,希望明年他们可以有更多改变和惊喜。”艺术与设计学部《设计构成》专业课教师叶国庆说道。她表示,学生在课堂上产出的作品不仅仅局限于校园的“创意集市”,未来将让作品走出校园,让更多的人看到我院学生的作品,了解我院的设计专业。(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冬丽 聂梦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