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城市学院一寝室四姐妹考研成功
2022-04-21 14:22:00
作者:
  近日,武汉城市学院外语学部2018级英语5班南五550寝室四姐妹全部考研成功,谢慧、于欣悦、彭怡然和熊鸣分别被三峡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和中华女子学院录取为研究生。
  “考研是一场一个人的战争,但对我们而言,同寝室‘披荆斩棘,同心同力’,一路过关斩将,考上心仪的大学继续深造。”谢慧告诉记者。四姐妹很庆幸这四年有彼此的陪伴,大家相互勉励,携手奋进,向梦想的彼岸飞翔。
  四姐妹一同学习,闲暇时间也会一起娱乐,宿舍氛围很好。彭怡然说:“大学四年,无论学习还是社会实践,我们都形影不离。”一起参加志愿者活动,一起加入学生会,一起参加大学生创业创新比赛......四姐妹志同道合,朝着同一个方向奋斗,彼此鼓励,这是她们最后成功考上研究生很重要的一个因素。
  大三,四姐妹成立“考研同盟”,一起报考研究生。在做好选择报考专业和学校第一步后,大家根据报考院校的参考书目以及往年题目来确定学习资料和计划。7月,烈日炎炎,四姐妹正式投入复习,10月开始制定第二轮复习计划,12月进入考试最后的冲刺阶段。过程看似一气呵成,期间满是磨砺与坚持。在走廊读书、合理利用艾宾浩斯遗忘曲线、用自己的话去复述所学、保持热点输入以及巩固之前学......当谁遇到困难,状态不好时,大家尽己所能帮助彼此,找回状态,坚持到最后。
  宿舍最晚收到录取通知并且是跨专业考研的熊鸣表示:“在没有收到录取通知前,我也没有灰心,我知道自己已经尽最大努力了。收到录取通知那一刻,心里还是咯噔一下惊喜到了,努力终有回报。”而与熊鸣一同跨专业考研的谢慧也说:“其实,最开始选择跨专业考研时也没有底气,但心中有了方向,还是决定坚持初心。在查到满意成绩的那一刻,所有的辛劳和焦虑都烟消云散。”
  “我们寝室四个人都爱学习,谁想要偷懒都不好意思。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最终发现什么困难都可以克服。”于欣悦说道。她在寒暑假做过兼职,当过家教,这些经历让她更加坚定了考研的决心。她表示,要坚持学习,持续奋斗,对家人、对学习、对未来负责。
  四姐妹约定要常联系,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学习,不断丰富知识储备,提升综合能力,成为更优秀的人,常回母校看看。(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张佳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