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连续八年开展“走进星星的孩子”系列活动
2023-04-03 11:22:00
作者:

  4月2日是第16届“世界自闭症日”,为呼吁全社会关注、关爱自闭症儿童,一起拥抱“星星的孩子”,共享新时代美好幸福生活,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与特殊教育专业全体师生联合开展了“走进星星的孩子”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由“被理解的孩子”“星星送祝福”“掷球进筐”“糖果味的知识抽奖活动”“点星灯”“荧光夜跑”等环节组成。活动中,志愿者们为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师生派发蓝丝带,并为自闭症儿童征集心语,将爱与温暖传递给每一个“星星的孩子”。在志愿者的讲解下,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生进一步了解自闭症儿童知识,感受“星星的孩子”的世界。夜幕降临,星光点点,师生们领取爱心便签,为自闭症儿童写下美好的寄语,点亮“星”灯,以熹微的灯火温暖自闭症儿童的星河。运动场上,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生们手持荧光棒,一起奋力奔跑,传递爱的力量。

  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度关注自闭症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全力加强专业建设,依托实践教学、科研调查和社会服务等,着力强化人才培养质量,自2015年开办特殊教育专业以来,学校已连续八年开展“走进星星的孩子”系列活动,呼吁更多人了解、走进自闭症群体,让更多的人关爱关注和支持自闭症人士及家庭,为他们提供友好的社会环境,推动社会文明进步。(通讯员 杨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