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开展“优师计划”面对面指导服务
2023-04-02 16:06:00
作者:

  为加强学校与十堰市乡村教师定向培养供需对接,帮助“优师计划”师范生知国情、懂乡情,涵养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职业情怀,3月30日,十堰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任鹏率十堰市及下辖各县(区)教育局领导、十堰市优秀教师一行20人到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开展送定制服务,助力湖北二师“优师计划”高质量发展。

  任鹏一行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166名“优师计划”生源地定向培养学生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座谈交流。

  该校“优师计划”师范生分布在小学教育、物理学国家一流专业和数学与应用数学省级一流专业。在座谈中,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莎、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吴新林分别从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理想信念教育和师德养成教育、师范生专项技能培养、社会实践育人、协同育人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加强“优师计划”学生核心素养培养。

  十堰市下辖各县(区)教育局领导从本土文化出发,介绍了当地教育基本情况、教师的待遇和发展规划,表达了对优秀教育人才的重视,期待“优师计划”学生学有所成,为服务十堰市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十堰籍2021级优师计划物理学1班学生韩雨婷说:“十堰市各区县教育局领导、老师针对签约定向就业问题,为我们一对一答疑解惑、暖心服务,让我们十分感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倍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树立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为十堰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二师力量。”

  该校教务处处长刘永存说:“‘优师计划’要突出‘优’字,同学们要锻造过硬本领,做一名“乐教、适教、善教”乡村卓越好老师,投身于湖北省乡村教育事业。”

  任鹏对该校“优师计划”培养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争做一名“四有”好老师,成为祖国需要的人。

  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力代表学校对十堰市及下辖各县(区)教育局领导一行表示感谢。他表示,供需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协同机制,共同加强过程管理,实施学业质量常态化监测,并将监测结果及时反馈服务单位,支持“优师计划”师范生终身发展。

  据了解,学校还举行了“优师计划”教育名师面对面专题讲座,邀请了十堰市优秀教师代表马永飞、杨姗姗作分享。(通讯员 程丽鹃 杨帆 黄仁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