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迎“三八”文化艺术体验活动
2023-03-08 16:23:00
作者:
  一根擀面杖,一坨面团,擀剂子,用叉子碾上花边,用筷子轻轻一滚,轻巧几剪,憨态可掬的“小刺猬”、“小兔子”,栩栩如生的“寿桃”、“树叶”等精致花馍跃然桌上。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加强学校女教职工的沟通和交流,丰富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工会联合艺术与设计学院在立构创意工作坊开展“真我女性,魅力巾帼”的文化体验活动——花馍制作和古风发簪制作。学校30余名女教师齐聚一堂,用独特的方式迎接了自己的节日。
  “花馍工作坊”里,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教育专业学生走上讲台,向参加活动的老师介绍并示范了“花馍”制作步骤,各位老师一显身手,在“花馍”制作中找到乐趣,大家不时地交流心得体会,忙得不亦乐乎;在”木艺工作坊”里,老师们亲自执笔设计“古风发簪”图稿,刻画、打磨、抛光,一支支巧妙构思的木簪作品在老师们手中诞生,作品完成后,大家纷纷晒出了自己的作品,拍照留下美丽的瞬间。
  “三八妇女节是我们自己的节日,这是一个充满温馨、体贴和爱意的节日,这也是三八节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校资产处副处长高露露在向大家介绍自己亲手做的花馍时如是说道。学前教育二院辅导员李小娟老师表示,此次活动让我学到了花馍和发簪的制作,收获的不单单是美味,也有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春风渐暖,繁花将灿。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女教职工在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她们奋发有为,敢于担当。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度重视女教职工群体和职业发展,曾多次组织女教职工开展“三八节”主题活动,在武汉陆海空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谭鑫培公园里感受文化自信、在“沙湖公园健步行”“东湖健步行”和“踢键子比赛”中愉悦身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文化自强自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花馍与发簪凝聚的是中国人民勤劳和智慧的艺术结晶,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立构创意工作坊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传统民间艺术和非遗文化的传承。本次活动丰富了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学校教师间的沟通,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增强了职业幸福感,学校也将继续引领女教师扬巾帼之智,聚巾帼之力,显巾帼之美,多举措帮助女教职工登上更广阔的舞台。(通讯员 毛晔翎 谭文杰 陈睿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