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第一课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开展“成才感恩”教育
2023-02-25 15:53:00
作者:
  按照教育部司政司2023年工作要点要求,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精心组织开学系列教育活动,以学校品牌文化活动“成才感恩节”为抓手,在春季学期全覆盖、立体化开展教育引导活动,推动践行“五育并举”各项举措,让校园文化活跃起来、师生互动密切起来。
  2月23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表彰大会暨“成才感恩节”国韵诵读大赛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活动,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秦红以《团结奋进新征程 奋楫扬帆再出发》为题,向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3年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抢抓机遇,向内涵建设转变的关键一年。”秦书记向在场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带着信心回归再出发,做明是非、有担当、负责任的大学生;二是要带着梦想回归再出发,勤于学习、乐于学习、善于学习;三是要带着奋斗回归再出发,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十五年来,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以“感恩教育”为切入点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极大的促进了德育的实效性,成为该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大亮点。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以诵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着力打造书香校园为展现形式,一场以感恩教育为核心的爱国主义教育搬上了校园舞台。四个二级学院以著名历史故事及人物为题材蓝本,加入鲜活的青春元素,演绎了一场知史、报国、感恩、知恩的文化盛宴,展示了学校感恩教育的实践成果。
  为鼓励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促进校风、学风、班级建设,活动现场,校领导为2022-2023学年涌现出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新学期,新起点。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将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引导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厚植家国情怀,奋力拼搏、乘势前进,不负青春韶华,勇毅奔向未来。(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彩 苏祖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