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上斩获一等奖!
2023-02-24 14:06:00
作者:
  日前,2022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人工智能工程技术(边缘计算)赛项决赛成绩揭晓,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万健新、欧阳泽超团队勇夺全国一等奖,刘昌禹、蔡熙团队斩获全国二等奖。
  据悉,本次人工智能工程技术(边缘计算)赛项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次设置,是在金砖国家“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针对人工智能技术人才培养的专门赛项,围绕真实工作过程、任务和要求设计竞赛内容,重点考查选手人工智能工程技术能力、规范操作和创新创意水平,检验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
  受疫情影响,该赛项决赛由2022年11月延迟至今年2月举行。2023年2月17日至20日,来自全国40余所中、高等职业院校65支参赛队伍130余名参赛选手汇聚安徽芜湖同台竞技。比赛采用双人赛,按团体总分排名的形式开展,分为综合职业能力考核模块、实操考核模块两部分。综合职业能力考核时间为2小时,采用笔试形式,采纳国际流行的COMET 测评方法;实操考核模块竞赛总时长4小时,内容包括图像和视频数据的处理、软件界面设计、视觉基础算法应用、视觉工程、职业素养五个部分。
  自2022年7月以来,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人工智能教研室高源、孙涛、王珊珊、李坤四位指导老师与参赛选手一起,分析比赛技术规程,精心设计训练方案,积极备赛,为总决赛取得好成绩打下良好基础。
  赛后,参赛选手刘昌禹感慨:“此次比赛汇集了全国各中高职院校精英团队,竞争激烈,压力不小。我们在大赛中团结协作,互相鼓励,圆满完成比赛任务,在比赛中开阔了视野,提升了人工智能知识储备和技术能力。感谢领导的关心和相关部门的支持,感谢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高源 李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