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举办“成才感恩节”国韵诵读比赛
2023-02-24 15:21:00
作者:
  2月23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表彰大会暨第十五届‘成才感恩节’国韵诵读比赛”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以“开学第一课”和“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大会上,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副校长孙跃宣读了《2021-2022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表彰决定》;校长同小军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秦红及其他参会校领导依次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奖杯。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秦红以《团结奋进新征程,奋楫扬帆再出发》为题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她立足疫情防控三年来同学们学习、生活方式发生的改变,重点回顾了学校2022年在保障教育教学和师生健康安全方面的做法,引导同学们正确理解和积极配合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动态调整。她结合2023年国家和学校发展形势,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殷切期望,寄语同学们自觉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融入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入外经贸学院的强校梦。
  一是要带着信心回归再出发,做明是非、有担当、负责任的大学生。倍加珍惜抗疫斗争的重要成果,遵守校纪校规,做守护自身健康的表率;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做学习上的表率;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及学生事务管理,做工作上的表率;带头营造团结、友爱、和谐的班级和宿舍氛围,做生活上的表率;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做服务上的表率。
  二是要带着梦想回归再出发,做强基础、练本领、肯实干的奋斗者。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时刻为步入社会,创造辉煌人生做好充分准备。
  三是要带着斗志回归再出发,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牢记时代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的实际行动,转化为爱社会、爱学校、爱班级、爱同学、爱父母的奉献举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学子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誓言,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成就一番事业、开启璀璨前程。 
  活动最后,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的学生们上演了各具特色的“国韵诵读”节目:工程学院的《满江红》情调激昂,慷慨壮烈,尽显浩然正气和英雄气概;外国语学院的《少年中国说》向祖国宣告了强国有我的决心;《红船初心》象征着经管人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的前进步伐;艺术学院的《丰碑》展现了艺术学子缅怀、致敬革命先辈之情;艺术团民舞表演的《耕读筑梦》用优美舞姿向青年学子传递着欣欣向荣、生气勃勃的追梦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朱唐瑶 苏祖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