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核桃湾村的这条“振兴路”修好了!
2022-11-22 17:25:00
作者:
  近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对口帮扶的鹤峰县容美镇核桃湾村迎来了可喜的变化,村内多处破损严重的道路得到整修,30余户、100余人生产生活出行不便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以前家门口都是黄泥巴路,坑坑洼洼,有的地方很陡,有的地方又很窄,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一到年底卖猪的时候,车辆在泥巴路上容易打滑,非常不方便。”养猪大户谷强军介绍,现在入户路得到整修,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了。
  村内三组道路修建时间较早,经过多年雨水冲刷,部分地段出现路基塌陷、路面破裂的现象,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此外,部分村民入户路仍是砂石土路,一到下雨天就泥泞不堪,出行非常不方便,生产生活受到影响,村民多有怨言,很是苦恼。
  针对这两个问题,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与村支两委通过广泛走访和实地勘察商议解决方案,积极对接学校和当地政府,严格按照村级“四议两公开”的议事程序,利用省财政10万元专项帮扶资金为村民整修道路。
道路修建前后对比
  “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帮助下,我们立项建设了村内道路翻修工程2项,共修建堡坎4处、排水涵管6处、错车台5处,扩宽路面里程约47米,硬化路面约21米,维修平整村民入户砂石路面及清理排水边沟累计里程约5.6公里,极大了方便了村民的出行。”核桃村党支部书记胡奎介绍。
  施工过程中,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严格监控各个施工环节,坚决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道路翻修完成后,村民脸上乐开了花,不仅解决了村民们的出行问题,更有利于核桃湾村后续的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队长潘炎松说道。(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雨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