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访企拓岗促就业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领导走访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
2022-11-07 11:00:00
作者:
  11月2日上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副校长姬中英、合作交流处处长王炜、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帅海燕等一行走访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校园双方举行“‘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及“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在华中科技园总经理常学武的带领下,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一行参观科技园展厅,回顾华中科技园成长和发展的历程,了解华中科技园在高端激光产业、先进智能制造产业、光电芯片产业、软件信息安全产业等科技前沿行业的布局以及在服务国家战略、引领行业新发展做出的贡献。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与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常学武共同为“‘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揭牌。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姬中英与园区企业家代表湖北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阮景共同为“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揭牌。
  座谈会上,副总经理高明回顾了自2020年12月科技园与武交院签署园校合作以来的主要工作和成果,并对园校企共建智慧制造产业学院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常学武总经理介绍了园校企三方在科技成果转化、高技能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孵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是服务国家战略的要求,园校企三方开展全方位合作大有作为。
  湖北博华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阮景肯定了园校企合作以来在共育高技能人才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博华自动化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以培养企业急需人才为目标,校企共建西门子PLC培训认证中心。华工智云运营总监张婷介绍了华工智云发展历史以及公司在云宇宙XR交互创作师方面所具有的优势,表达校企共育元宇宙XR交互创作师的合作意愿。
  副校长、智慧制造产业学院理事会理事长姬中英详细介绍了具有中国特色学徒制的现场工程师的内涵和培养路径。她认为现场工程师是缓解人才供需结构性矛盾,储备技术技能紧缺领域人才,形成人才供应生态链的新模式。智慧制造产业学院作为学校与华科园合作的纽带,在后续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将率先试行现场工程师培养模式。
  最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进行总结,他表示此次园校企““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揭牌,标志着园校企智慧制造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共育人才工作又迈进了一大步。园校企三方可以更多的开展教师走进企业、企业专家和工程师走进校园的活动,为高技能人才培养、科技服务、创新创业、人才孵化等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和氛围。(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刘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