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商学院邀请名企专家进校共研物流专业人才培养
2022-11-22 17:15:00
作者:
  为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11月19日下午,武汉工商学院物流学院组织召开物流专业校企协同育人座谈会,邀请8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专家共同研讨物流专业校企协同育人模式、专业建设发展等。
  赵北平副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尤其在产教融合方面的特色。他表示,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应致力于践行“五真”培养路径:即面向行业产业的“真需求”“真问题”设计课程体系、开发课程教材、建设师资队伍,让学生担当行业产业的“真角色”,在行业产业的“真场景”“真过程”中进行学习与实践。他希望校企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把行业头部企业最先进的技术、工艺、设备课程化,把行业企业真实的场景带入教学,切实提高人才质量。
  王猛常务副院长介绍了物流学院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推进国家级一流专业——物流管理专业建设的相关情况。物流学院以“智慧物流”方向引领专业内涵特色化发展,探索形成了“产业+企业+专业”的产学研用实践人才培养模式。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育人,他提出应由校企合作1.0版,向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2.0版,再向校企“互利共生”3.0版不断迈进。同时,他还针对物流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的具体需求,包括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产教融合课程及教材建设、项目式教学改革、“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实践平台建设、协同创新等问题,与企业代表们进行了沟通交流与对接。
  在互动交流环节,双方就专业共建、应用型人才培养、校企协同工作模式等事宜进行了深度沟通交流。与会企业代表还就企业发展实际和岗位用人情况进行了介绍,就具体的校企合作项目需求进行了对接交流。
  张培林院长总结讲话。他表示物流学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特色鲜明、成果突出,此次召开物流专业校企协同育人座谈会,对于促进物流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物流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相信通过校企双方共同努力、共同发展,携手不断创新产学融合发展模式,优势互补,定能在合作中实现共赢。
  座谈会结束后,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学院校企协同育人思路清晰、特色鲜明,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过硬、卓有成效,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度参与协同育人,共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物流人才。(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陈敏 陈清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