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助力白鹤林村
2022-07-27 16:01:00
作者:
  7月26日上午,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二进制”小分队“三下乡”实践队走进湖北省团风县团风镇白鹤林村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主要围绕乡村认知、供需座谈、智慧助老、绘乡村画卷及红色教育五个方面进行,以互动交流的形式展开,逐梦美丽乡村。
  上午9时,“二进制”小分队成员满怀激情在戴锐的带领下,走访美丽乡村,了解白鹤林村村容村貌、美丽乡村创建,乡村治理方面的特色与亮点,切身感受了“白鹤栖息地,悠悠水乡情”的美丽气息。
  团风镇白鹤林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戴锐、团风镇副镇长杨铭、共青团团风县委副书记闻淦等分别与学生进行座谈,围绕乡村村情、人才队伍建设、乡村民风、规划建设等进行了互动交流。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团委书记崔现强对共青团团风县委、团风镇、白鹤林村为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提供的实践平台表示感谢,他指出,白鹤林村的领头人戴锐,有故事、有担当,有格局,有情怀,在乡村治理、脱贫攻坚的道路上闯出了天地,做出了样板,大家要像榜样看齐。希望青年学生要真切领悟白鹤林村的“四好”:村容村貌好、班子队伍好,文化建设好,邻里关系好,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在长久立,持久干,贡献青春智慧。
  电子信息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刘飞为白鹤林村22名老人开展了“智慧助老”专题讲座 。“二进制”小分队成员与老人积极互动、答疑解惑,以问卷调查的形式为老年人展开“电子义诊”活动,并发放科普宣传资料,让老人实实在在体会到来自青年学生的温暖和关爱。
  在团风渡江战役纪念公园里,大家触摸催人奋进的红色历史史料,探索新时代红色基因的赓续与传承。走进名人纪念馆,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亚雄为小分队成员讲授了“移动党课”,追溯红色记忆,引导青年学生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激励青年学生踔厉分发,建功新时代。
  乡村振兴,青年责无旁贷。此次实践活动,青年学子蓬勃向上的朝气在乡村振兴的体验中熠熠生辉。他们将以相机为笔,绘制白鹤林村乡村美丽新画卷。他们是行走在乡村的奋进力量,他们用青春告白乡村振兴,用脚步丈量大地,用行动践行初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