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扬帆起航!文华学院学子参加湖北国际夏令营并获奖
2022-07-27 11:01:00
作者:
  7月9日至15日,2022湖北省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在华中农业大学顺利开展。文华学院21级通信工程专业王诗琴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在活动中表现突出,与团队在此次活动中共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项目团队协作奖。
  夏令营以英国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和新加坡南阳理工大学为云营地,进行与项目学生专业相关的研修活动为主,邀请英国、新加坡著名专家学者为项目学生开展线上专家学术讲座,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答疑,从而使项目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外学科前沿和专业动态,熟悉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和创新力。同时,夏令营以云游的方式,让项目学生参观考察云营地著名学府、人文景点等,让学生休验云营地国的文化和风土人情,了解国外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并采用任务为导向的工作坊形式,培养项目学生的多元文化观念和思维习惯,锻炼独立自主和团结合作精神,提高语言运用和交往沟通能力,从而提升综合素质。
  王诗琴作为文华学院大一学生,在校时表现积极,被授予“优秀团员”、“团校优秀学员”的称号。在夏令营期间她所在的小组更是获得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项目团队协作奖。王诗琴是在看见国际交流处公众号发布的信息后决定报名,“我一直感觉自己的校园生活很平淡,”因此她选择加入了此次夏令营活动,以此来丰富自己的生活,提升个人能力。为加入此次活动,她专门准备了一段英文自我介绍的视频作为自己报名的“敲门砖”,入选后她便开启了夏令营之旅。
  此次夏令营分为五个小组,每小组之间为竞争关系,通过发言次数、课堂表现、成果展示来获取团队积分。同时还提供了英国足球文化,学术文化,校园文化以及伦敦历史文化等多方面分享与解读,是一个涵盖面广,内容丰富,且很具有挑战性的国际化夏令营。王诗琴早上会去听新加坡老师的线上授课,课上积极举手发言,回答老师问题,下午云游新加坡,她在参观华农校史馆时感叹道:“华农的博物馆很壮观,里面展厅众多,我印象最深的便是以生命科学为核心的展示内容,看完很震撼!” 夏令营不仅有课程学习,丰富理论知识,也有破冰游戏,射箭活动等体育活动,劳逸结合,促进全面发展。
  在最后的小组成果展示阶段,王诗琴负责资料的查找与收集,并和小组成员共同完成PPT的制作。同时她上台讲述部分PPT的内容,为团队获得更多的积分。在团队众人的的协作下,他们的项目取得了优异的成果,顺利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项目团队协作奖,为自己的人生简历添上一抹色彩。(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刘思睿 黄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