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霸班级、学霸寝室…湖北科技职业学院2022专升本捷报频传!
2022-07-25 13:01:00
作者:
  “当知道我们六个人都过线后,感觉我们班真的很厉害。”虽然距离得知录取公示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但一聊到这个话题,肖灿依旧很激动。肖灿是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电信工程学院2019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2班学习委员。近日,他们班六名同学均通过2022年专升本考试,成功“上岸”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同时出现在预录取名册中。
  2019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2班学习氛围浓厚,学风良好,备考专升本的同学自发结对帮扶,除汽院备考小分队以外,大家还以报考院校为单位组建了多个专升本互助队。2019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2班专升本共录取16人,录取率达32%。
  准备“升本”的日子里,大家面临封校,外省同学因疫情原因不能返校备考,原本约定一起复习的同学们不能相聚校园,余炯明就是这样被隔离在了杭州。于是大家成立了线上互助队,一起云学习。大家在群里互相督促每天6点多起床学习,一直到凌晨才结束,除去不足两小时的吃饭外加午睡时间,都是学习、学习再学习。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20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1班的肖金涛,专升本备考期间,她写完了30多根笔芯,刷了数不清的题,单词背了一遍又一遍,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不眠夜......就这样,她考上了录取率只有17%的湖北经济学院法学专业,开出了绚丽的梦想成真之花。
  在电信工程学院2022届的毕业生中,1号楼A区114宿舍的4个男生全部成功升本,即将一起走进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开启新的求学之旅,继续攻读计算机科学的本科学位。“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学霸宿舍里的小伙子们经常这样相互激励。2019年9月,他们为着共同的目标和梦想来到学校并成为室友;他们中有默默前行的奋斗者、有主动承担的开拓者、有不计得失的奉献者;三年来,他们曾摘下校级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各级各类荣誉;他们中有普通同学,也有学生党员,升本考试这一次,他们携手奋斗,最终实现升本之后继续做同学的梦想。   
  学霸班级、学霸寝室、学霸美女的出现绝不是偶然,专升本的成功离不开学生们挑灯夜战的努力,也离不开学院三年来的培养。2022年专升本考试,电信工程学院共录取156人,录取率达24.52%,创学院历史新高。近年来,学院对助力学子报考专升本一直保持高度重视,不断加强领导,多措并举,春风化雨般助力专升本毕业生圆梦启航,力争做到多维度、有深度、有温度。(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杨星星 刘珍珍 黄晨雨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