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绽放青春秀出自我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园职妆大赛精彩上演
2022-06-10 11:20:00
作者:
  “妆”饰自己, 点亮职场。6月2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园职妆大赛现场决赛在凌曦楼服装表演厅精彩呈现。
  决赛现场,来自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信创学院、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的六支参赛队伍依次登台,结合各自学院专业特色,通过专业科普、文案解读、情景模拟、服饰走秀等多种方式,作汇报展演,诠释职场中各职业人的专业服饰内涵与场景应用。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两支代表队身着空乘制服,面带微笑,闪亮登场,向现场师生展示空乘职装,模拟演示值机、客舱服务等应用场景。空乘专业学子自信优雅的礼仪举止、标准化的服务用语和专业的服务流程演绎,让人赏心悦目。值得一提的是,空乘人员模拟空中突遇旅客晕厥时的心肺复苏细节,让在场师生直呼涨“姿势”。
  文化与传媒学院代表队4名主播分别着职业装、礼服等服饰大方亮相。年轻的主播们通过户外采访、网络直播、演播厅录播、颁奖仪式等场景应用,串联展示了扎实的主持功底、良好的专业素养与学习成长历程,赢得师生赞赏。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代表队秉持“与时尚同行、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理念,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时尚表演。精彩的裁剪演示,展现了“裁子”“裁女”们的精湛技艺和匠心精神;青春靓丽的时尚表演专业学子献上的10分钟服装show,让在场师生一睹堪比专业模特的T台走秀风采,领略时尚服饰穿搭风。
  信创学院代表队通过极简格子衫与网安制服两种反差搭配,凸显“IT”学子与网络安全守护者的双重身份,以朴素的风格演绎时下热门软件类专业应用场景。一场网络黑客袭击与防卫的模拟网络防御战,更是传递出武职信创学子立志成才、为关键技术领域软件国产化作贡献的信心和决心,给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生物工程学院代表队压轴出场,带来简短而不简单的科普会。亲民的“白大褂”,心细如发的实验操作,简约灵动的舞蹈,让大家对生物科技和生物实验有了全新的认识。
  比赛中,各代表队特色鲜明,选手自然大方,用心展示专业风采,举手投足间彰显了武职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专业带头人吴丹对六支参赛队伍的综合表现作细致点评。
  首届“‘妆’饰自己  点亮职场”校园职妆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武职学子搭建了展示专业风采的舞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有助于各专业学生更好地认识专业与职业的关系,锤炼专业技能,增强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培养提高审美情趣,锻炼求职心理素质,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为求职就业和未来职业发展夯实基础。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夏梓怡 孔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