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出摊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麦芽订单班”学员夜市促销露锋芒
2022-05-27 11:55:00
作者:
  “没想到麦芽订单班的小伙伴如此有想法,完全超预期!麦当劳将给予预算支持,让学员们的促销方案落地,在职业能力提升的同时钱袋也能丰收。”5月13日下午,在“麦麦夜市”促销比稿大会上,听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麦芽订单班”学员的产品推广方案汇报,麦当劳人力资源经理余潜露出欣慰的笑容。
  据了解,麦芽订单班学员通过工学交替方式入职已有半年。受疫情影响,原定学员本学期到麦当劳门店轮岗实践的计划搁浅,麦当劳培训部每周不间断地对学员们进行培训,从企业文化、求职技巧和运营能力等方面倾囊相授。
  5月中旬,职教周活动如火如荼展开,麦芽订单班开展麦当劳新品“麦麦夜市”促销活动。麦当劳充分相信学员,放手让他们全程策划、组织、实施,于是一场精彩的促销方案比稿大会上演了。
  “他们组的方案像放电影一般。”学员刘娅雄团队展示介绍促销方案,在细致分析消费者的基础上,策划了不少创意促销活动。底下的学员惊呼,“光看外观,他们就已经赢了一半!”
  “方案内容很实在!”看到学员肖晓团队的方案,企业导师给予了充分肯定,“能够直接将一个大的促销项目落实到具体时间、场景,每一个步骤都很清楚,方案执行起来已经比较容易了。”
  “‘麦麦夜市’的掌中堡有武汉人喜爱的热辣风味哦!‘麦麦夜市’的菜单有了专门属于湖北人的烟火气。”学员姚明月团队发现了“麦麦夜市”的产品细节,在小红书上找到了很多客户对“麦麦夜市”产品的评价,了解了顾客需求和真实感受。
  从历史文化到客户数据,从场景到内容,从目标到过程,学员王会会团队把促销方案完整地呈现出来,企业导师对该团队在细节的关注和把握上表示嘉许 。
  “这几个团队的促销方案都很有创意且各具特色、相得益彰,要不大家齐心协力让方案落地吧。” 麦当劳人力资源经理余潜实在不舍淘汰任何一组,最后决定让麦芽订单班全员参与,为促销活动献智出力。
  “同学们,老师们,我们正在做麦当劳520推广活动,转发朋友圈就能领取一份小礼品,下载麦当劳APP还有小玩具赠送,参与我们的活动还有玫瑰花、情侣手链、情侣勋章等一系列小礼品赠送”……麦芽订单班学员们珍惜难得的锻炼机会,团队作战,认真做好校企协调、时间安排、场地选择、设施准备、人员组织、绩效考核、活动开展与总结等各环节。最终不负众望,“麦麦夜市”新品促销活动圆满成功,共计千人次转发产品活动文案,产品订购火爆。
  麦当劳人力资源经理余潜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学员们的各项策划、组织与实施工作均达到了高标准,思考全面,做得非常细致,整个过程非常顺利,取得了极大的品牌宣传效果,进一步验证了麦当劳‘我们就相信年轻人’的企业文化。”
  学员刘娅雄说,“刚开始做促销方案时,还有些茫然。经过老师点拨,我们逐步完善了方案,在方案实施过程中,每个成员都有具体任务。大家各司其职、一丝不苟,最终方案完美落地,同学们的策划能力、组织能力、沟通能力都得到了提升。非常感谢学校和麦当劳给我们提供展示才华与能力的宝贵机会。”
  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带头人蔡静宜谈到,“此次活动将课堂搬到职场,是课堂理论的一次场景实践。同学们在团队配合、协作中初露锋芒,收获了经验与成长。”(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苏琴 蔡静宜 李小伟 大学生记者 王思怡 摄影 刘娅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