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职青年与校长面对面:真诚交流 共话心声
2021-12-20 11:07:00
作者:
  凛冽寒冬,期末将至。12月16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鄢烈洲、副校长刁元斌与10名学生代表相聚青年之家进行面对面座谈,聆听学生心声,共话学校发展。
  座谈会上,10名学生代表围绕大学校园生活畅所欲言,内容谈及学习困惑和生活苦恼,并从学风建设、教育教学、学生权益和职业规划四个方面为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整场活动交流氛围融洽。
  鄢烈洲对在场学生发挥主人翁意识,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当代青年人既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参与者,又是伟大民族复兴的追梦人。希望武职青年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新青年;希望武职青年刻苦学习、打好基础,埋下工匠‘种子’、传承工匠精神,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大显身手;希望武职青年履职尽责,始终坚守爱护学校的职责和学生干部的职责,做好联络员、信息员、组织员和宣传员。”他还向与会学生代表叮嘱要注意安全,并通过他们向全体学生强调在学习、生活中要做好安全防范,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封闭管理形势下,做校园安全的守护者。
  刁元斌鼓励武职青年要运用现代化的学习设备与信息化学习手段,丰富知识、增长阅历、全面发展,努力成长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唐美玲说,“第一次参加‘武职青年与校长面对面’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两位校领导非常亲切,与我们交流面对面、沟通心连心,让我对学校的归属感又多了几分!”
  据悉,“武职青年与校长面对面”活动是畅通学校领导与师生交流的重要平台,已成为一项常态化活动。通过定期座谈,武职青年能够与校领导当面沟通、反映问题,校领导能直接了解学生的困惑和需求。针对此次座谈会上学生谈及的主要问题和相应诉求,校团委将分类整理成提案,向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反馈,促成妥善解决各类问题。(通讯员 罗露 摄影 赵谨煊 程小蔓 冉苗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