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湖北省大学生信创大赛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大幕
2021-12-13 10:44:00
作者:
  近日,由湖北省经信厅指导,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首届湖北省大学生信创大赛四大赛道培训在“云端”举行,培训以直播形式进行。随着四大赛道“线上挑战赛”燃情启动,湖北省内30所高职院校近1000支队伍2000余名大学生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首届湖北省大学生信创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培养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特殊人才,增强师生自主创新意识,提升各高校信息技术创新、网络空间安全能力。
  大赛设有“达梦杯”国产数据库应用开发、“统信杯”统信UOS软件生态开发、“奇安信杯”网络安全、“华为杯”鲲鹏应用开发者四大赛道,分线上挑战赛、线下决赛两个阶段。线上赛为个人挑战赛,采取线上培训、在线答题、完成任务等模式进行,线下赛采取现场实战模式进行,根据参赛人数设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对在大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的团队辅导教师,颁发“优秀辅导教师奖”。
  首届湖北省大学生信创大赛四个赛道的“线上挑战赛”将于12月9日前全部结束,12月10日至15日陆续公布决赛入围名单。根据疫情形势和决赛赛程安排,届时,入围决赛的选手将赴武职光谷东校区信创学院进行线下比赛。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赵德宝 辜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