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活动!
2021-12-13 10:39:00
作者:
  12月4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智能商务学院)举行“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党史知识竞答决赛,该院20支队伍参加终极比拼,关山校区“社会主义接班人队”、光谷东校区“改革开放队”获得一等奖。
  本次党史知识竞答活动由该校商学院分团委、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活动旨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11月27日启动,共计48支队伍、192名商科学子报名参加党史知识竞答初赛。
  本次竞答题库内容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赛事组织者创新赛制规则,设置了必答环节、抢答环节、风险环节,考验参赛选手党史知识掌握程度和赛场心理适应能力。
  决赛场上, 20支队伍沉着应对,为团队荣誉迎难而上,在速度与实力的比拼中展现党史知识储备。抢答环节,“党的突击队”成员熊顺豪以超高正确率,展示了超强实力和勇争第一的决心。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商科学子在本次竞答活动中重温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如磐初心和崇高使命,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
  决赛现场,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敖锋为参加活动的师生解读党史,勉励商科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参赛选手、财会类21301班学生周雨欣说:“参加本次竞答活动,增进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对百年辉煌党史有了更多的了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坚定信仰,在新的赶考路上笃学成长成才,报效国家和人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国教育在线 陈俞安 沈易佳 岑雨晨 娄修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