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光谷职业学院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2021-09-12 07:52:00
作者:

  9月10日下午14:30,武汉光谷职业学院在东湖校区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办公室主任、人事处处长出席座谈会,来自各学院教师代表及新进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陈少斌主持。

  武汉光谷职业学院副校长康贤刚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建设作出贡献,至今仍心系学校发展的老同志、老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希望我们学校广大教职工继续发扬精诚团结,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切实担当为党为国,育人育才的光荣使命,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教师、人事处处长李婷、工会主席兼学校办公室主任马悦等纷纷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会上,与会教师结合教学工作经历畅谈了自己的真实感受、心得体会。

  来自互联网+学院信息安全与管理教研室主任陈建认为,身为一名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责任重大。自己任教多年,学生非常聪明,必要的教学资源将能有效的保证教育质量,不仅是信息安全这个专业,推广到计算机专业,对机房的需求是很迫切的,在学院整体统筹安排下,给予互联网+学院更多的机房资源,对教学质量提升是有很大的提升。他认为教书者必先强己,育人者必先育己,教师要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素质,才能真正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的重任,为学校、学生创造美好的未来。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张婷发言,她表示在我校工作以来,收获颇多。教师节当天,她收到了很多学生发的节日祝福,让她十分感动,说明平时工作中对学生的关怀和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会继续用一颗充满爱与责任的心对待每一位学生,真正做到教书育人、服务育人。最后,他对校领导和同事在工作中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也祝愿大家教师节快乐。

  武汉光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饶水林总结发言,他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工作感悟,他指出学校未来的发展前景是光明的,武汉光谷职业学院将为实现建设成为湖北省品牌高等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教育事业的发展是一个国家全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的未来取决于青年,青年的未来取决于教育,教育的未来取决于老师,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会上,他希望全校教师在“学、思、践、悟”中争做“四有”教师,一是做有理想有信念的人,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在教书的同时学会育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学生,教育学生;二是做道德情操高尚的人,以德立身、以德施教,把教师师德放在首位,率先示范,做塑造学生灵魂的工程师;三是做有扎实学识的人,教师要掌握丰富的理论知识,过硬的专业技能,尤其是职业院校的教师,要在教学中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深入企业,深化实践,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学生工匠精神,成为“双师型”教师;四是做有仁爱之心的人,多些父母心、多些爱心、多些责任心,真正做到爱学生、爱学校、爱教育事业,以人为本,尊重每一位学生,发掘学生的闪光点,帮助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