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
2021-09-10 21:48:00
SRC-359025656
作者:

  9月9日,是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新生正式开学的第一天。上午,全体校领导、教务处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进课堂,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他们分别在不同教学区与同学们共同聆听开学第一课,了解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

  应相关上级单位要求,学校2021年秋季不举行大型开学典礼,而是每位教师在开课前宣读《致2021级学生一封信》。

  校长马必学教授重点听了现代商务技术学院教师沈璇主讲的《电子商务基础》。课前,马校长以自身求学经历为例,对在座学子提出三点希望:期望同学们时刻做好专业学习的充分准备,以面对人生旅途中的多种机遇;期望同学们珍惜这转瞬即逝的三年学习时光,将实践动手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放在首位,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期望同学们珍视友情,做到团结同学,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更加有趣更加快乐!

  同一时间,校党委书记丁振国在视觉传媒2101班和2102班发表讲话,分别从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与人交往这四个方面对新同学提出希望。

  在听完校领导的谆谆教导后,每间教室的任课老师走上讲台,认真地宣读着《致2021级学生一封信》,信中提到,作为商贸学子理当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既要脚踏实地,做好大学规划,也要修养品行,提高综合素质,希望大家在商院起航,向梦想前行。

  听课结束后,校领导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希望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加强自身安全保护意识,珍惜时间,认真学习;与授课教师交流探讨相关课程的教学准备、教学方法等,对课堂教学提出意见与建议。同时,校领导也要求相关部门及各教学单位加强教学管理,做好保障工作,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商贸职业学院 通讯员:君君、贺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