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光谷职业学院:党员干部冲在前,奋战防疫第一线!

      2020-04-10    

  在这场万众一心,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疫”中,武汉光谷职业学院人文教育学院行政副院长郭双生同志,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积极响应号召,奋不顾身地投身到老家湖北黄冈蕲春合盘冲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中。
  党员志愿队 宣传全覆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郭双生同志迅速放下手中的工作,从武汉赶回老家,先自动隔离14天。隔离期间还心系村里疫情发展。于是广泛动员村里的党员及村民组成了一支近二十人的宣传防疫志愿服务队,解除隔离后便立即带领志愿服务队前往村民家中宣讲疫情背景、特点及病例特征等知识,不断提高村民的认知,有效助力防疫工作的开展。
  党员志愿队 严把责任关
  连续二十多天以来,郭双生同志恪尽职守,任劳任怨,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他带领着志愿队,在合盘冲村防疫卡点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疫情排查。排查中,对工作人员进行明确分工,有的拿体温计测量体温,有的进行宣传告知预防知识,有的进行表格详细信息的登记,确认无异常情况才予以放行。
  不仅如此,郭双生同志还带领着党员志愿队通过入户排查——地毯式排查,对近期返回的湖北及外地务工人员、探亲人员逐户摸排,现已排查采集完成全村现居住在家的人员防疫工作的相关信息,确保了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党员志愿队 群众认可高
  在疫情当前,郭双生同志既当指挥官,又当战斗员,精心组织,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他带领着志愿队,每天进行道路及楼道消毒,对村里家家户户的每一个人进行体温测量,对外出的人进行劝返,对人员聚集的地方进行宣传和疏散。为稳定村防控形势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疫情防控,我责无旁贷。”群众由衷地说:“在关键时刻,还得靠党组织。”
  党员志愿队 无私奉献大
  为切实带领村内广大党员同志在做好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全力支持全村疫情防控工作,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郭双生同志还组织全村党员开展了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愿爱心捐款活动。率先带头捐款,做出表率,广大党员纷纷响应,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自愿爱心捐款活动中,纷纷通过现场捐款、微信转账等方式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既表达了党员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支持,也体现了大家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
  虽然连续二十多天的一线工作身体有些疲惫,但郭双生同志全力以赴地坚持着,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无惧无畏。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展现出了一名合格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他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光谷职业学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