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武汉光谷职业学院
2021-06-21 09:50:00
作者:
  6月10日下午14:30,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的要求和武汉光谷职业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安排,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专家、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福珍来到武汉光谷职业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在东湖校区办公楼8楼会议室参加了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校长饶水林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
  李福珍,毕业于武汉大学历史系,长期从事党史研究工作,参与、主持十余部党史课题的研究工作,多部著作获省社科基金支助和全国党史系统优秀著作一等奖,多篇理论宣传文章获全国党史系统优秀论文一等奖。现任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湖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
  在宣讲报告会上,李福珍主任以“百年征程,初心如磐——中国共产党历史解读”为题,围绕为历史担使命,为人民求解放,为民族争独立,为国家谋建设,为振兴创新路、为富强图发展、为人民谋幸福等七个方面47个板块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一幅幅鲜活历史长河中典型人物的史实;一幕幕历史发展重大事件的画卷;一次次具有划时代意义重要活动的场景,把我党一百年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生动再现。从硝烟弥漫的战争到摧枯拉朽、波澜壮阔的斗争,从一穷二白、满目疮痍的战争创伤到两弹一星的科技强国;从夺取政权、推翻三座大山,到执政为民,为民夺权,不忘初心。
  校党委书记、校长饶水林在总结讲话中对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李福珍主任莅临武汉光谷职业学院作报告表示热烈欢迎,饶书记指出,李主任的报告全面、准确,系统的讲述了党的百年艰辛,百年探索,百年奋斗,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佐证,站位高、立意新、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既有李主任对多年党史研究工作的经验总结,又有深入基层调研后的理性思考;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学习实践中的升华提炼。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教育课。
  图片
  饶书记就学校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第一,认真学习领会,掌握精神实质。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把李主任的报告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作为加强武汉光谷职业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指导依据,认真组织学习,全面深刻领会,吃透精神,掌握实质,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上来,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第二,认真研究谋划,理清工作思路。结合学习李主任的报告,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组织召开党内会议,对本单位的党建工作进行认真的总结回顾,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贯穿武汉光谷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全校党员“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引领作用,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和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第三,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务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切实践行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忧,着力解决师生目前最关心、最关注、最期盼、最实际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一步搞好党群关系,师生关系,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真正把学习党史教育与促进学校发展有机的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正能量转化为发展的实效,切实做到以学习促发展,以发展来检验学习效果。让我们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