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程大学2021年本科生源质量全面提升
2021-08-08 08:26:00
作者:
  截至目前,武汉工程大学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工作已全部结束。今年,武汉工程大学在全国31个省(市、区)招生,首年在西藏招生,除港澳台外,实现国内全覆盖。各类招生计划共5150人,较2020年增加80人,其中普通类4850人,艺术类300人。普通类全部在一本招生,一本生源率100%。
  在湖北省内普通本科投档线实现重要突破,其中历史组普通类和国家专项投档线均为577分,最高达591分,地方专项投档线为575分,生源质量位居湖北省属高校前三。物理+不限组普通类投档线为556分,超重点线36分,较2020年提高5分,录取最高分达598分,创近年新高;物理+化学组、物理+化学或生物组普通类投档线均为552分,超重点线32分。
  在省外,学校投档线普遍高于各省重点批次线或高分优先投档线,其中高出重点线50分以上的有安徽(理工)、河北(物理、历史)、河南(理工)、湖南(物理)、内蒙古(理工)、辽宁(物理)、黑龙江(理工)、陕西(理工)、青海(理工)、新疆(理工)等10个省份,较2020年增加2个省份。有7个省份的录取位次较2020年提升1000位以上,分别是山西(理工)、江苏(物理)、山东、河南(理工)、海南、陕西(理工)、宁夏(理工),较2020年增加1个省份。学校在省外录取生源质量进一步保持在湖北省属高校前三。
  武汉工程大学“专业强、就业强、考研强、发展强、区位优、环境优”已成为社会的共识,学校生源质量的全面提升,充分体现了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培养质量持续得到全国考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顾家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