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程大学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07-13 12:15:00
作者: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全国奖获奖名单公布,武汉工程大学许迪同学喜获“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国家级三等奖;谭淳元等5位同学喜获国家级优秀奖,取得武汉工程大学在这一力学国家顶级赛事中新的突破。
  根据个人赛综合成绩,经组委会评审,湖北省力学学会从本省1451名参赛选手中最终评定出湖北赛区特等奖3名,一等奖23名,二等奖86名,三等奖142名,优秀奖220名。武汉工程大学许迪同学获湖北赛区二等奖,朱康等5位同学获赛区三等奖,路成龙等6位同学获赛区优秀奖。
  机电工程学院负责武汉工程大学本次比赛的培训、报名和考务工作,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各学院通力协作。学校于2021年1月开展校级选拔赛,并举办线上动员会和线上辅导答疑。临近大赛,学校组织多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线下培训辅导。相较上一届,武汉工程大学本届参赛人数(40人)和获奖情况有了较大的提升。实现了荣获国家级三等奖的突破,湖北省省属高校中仅有两所高校获此殊荣。
  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于2021年5月23日在全国成功举办。全国400余所高校的3万余名青年学子一起参加了这项赛事。大赛主要考查学生在《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和《工程力学》课程方面的基础知识及综合运用能力。这三门课程是武汉工程大学多个工科院系和专业的基础课程,是培养工科大学生力学素养和创新思维的重要载体。作为承担全校基础力学平台课程的教学单位,机电工程学院力学教学室一直十分重视基础课程的教学质量,形成了一系列严格的教学规范和重视教学的优良传统。此次大赛获奖,进一步促进了武汉工程大学相关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改革与建设和工科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聪 马志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