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程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2021-06-04 17:57:00
作者:
  6月3日上午,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听取党史学习教育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首届名师舒艾香教授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及经验启示》的专题宣讲。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程幼金代表学校党委对舒艾香教授来校作报告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彰显了党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坚定信心、面向未来的历史主动和历史自觉。自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注重调动全校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重点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积极促进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效果,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为进一步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今天我们荣幸邀请到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舒艾香教授为武汉工程大学党员干部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
  “如果再过10年我就死了,那么我就一定要学习9年零359天。”宣讲伊始,舒艾香引入毛泽东在延安时期提出要把全党变成一个终身学习的无期大学校的原话,强调注重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经验启示等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内容。
  “党史是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讲述习近平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章节,舒艾香对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内容、科学方法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坚持唯物史观和实事求是的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舒艾香从“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四个维度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的讲述,在鲜活的党史人物、生动的党史故事、醒目的党史数据中梳理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的发展脉络。
  “我们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最后,宣讲在中国共产党的六点经验启示中告一段落——“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和价值取向,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遵循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持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程幼金表示,舒艾香教授为大家作了一场内容丰富、史料翔实、论点透彻的宣讲,报告视野开阔、权威准确、深入浅出,对大家更加全面、精准、深入地学习党史有很好的启发作用。全校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再加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二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在营造浓厚氛围上再加力,凝聚起永远跟党走的奋进力量;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高质量推进上再加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四要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找准查实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建立项目清单尽力而为。
  程幼金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保持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发扬“三牛”精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启“十四五”、迈进新征程的奋进力量,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只争朝夕,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工程大学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国教育在线 刘丁丁 通讯员:陈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