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学子在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获佳绩
2021-05-13 11:03:00
作者:
  近日,在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湖北大学知行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两支学生参赛队伍发挥出色,分别获得团体一等奖和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2人获得个人二等奖,11人获得个人三等奖。指导老师胡燕、马欢欢获得指导一等奖,刘容获得指导二等奖。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10所院校的429支队伍、共计4290名选手参加。大赛内容包括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磋商过程,询盘、发盘、还盘和接受环节的英文函电写作技巧;主要贸易术语和结算方式的细节和运用;进出口商品的价格核算、成本控制和扩大利润的方法;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商定;进出口业务履约基本技巧;主要进出口单据的缮制与运用等。经过15天的激烈角逐,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参赛选手在复杂贸易环境下完成多笔进出口业务操作,展现了良好的外贸专业知识能力,分别获得团体一等奖和团体二等奖,舒明悦、林佩2名同学获得比赛个人二等奖,金宇慧、熊雨菲、王菲、范锦娥、万安、莫芳莹、唐偲慧、郭珂、徐佳玲、罗心怡、刘雯等11名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
  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旨在推动全国高校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改革、培养高技能实用型人才进程、促进外经贸类人才培养水平提升,是搭建全国外经贸类专业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平台。湖北大学知行学院自参赛以来,在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比赛成绩逐年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不断提升,有力地推进了国贸专业实践教学的发展。(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