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企合作谋新篇,12家企业集中签约!
2021-05-13 09:41:00
作者:
  2021年5月11日下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行了校企合作集中签约仪式,与12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在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之际,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展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成果。
  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心宇、副校长姬中英、教务处处长杨海澜、学工部部长阮谦、汽车学院院长谢计红、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院长陈良勇、艺术学院院长徐火球等相关负责人。   
  湖北三环劲通汽车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部长张立华等18名企业代表和学院师生代表近140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签约仪式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繁主持。
  仪式在隆重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首先由学校副校长姬中英致欢迎辞。她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完善机制,谋新局。校企双方要根据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要和与之相适应的职业教育特点,发挥“双会多元八共”长效机制优势,构建行企对接、校企融通的发展新格局。二是搭建平台,谋成效。校企双方要以服务产业发展为宗旨,构建学校建在产业园里,教室建在工作室里、课程建在生产线上的新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关系。三是命运与共,谋双赢。校企双方要以培育优质合作资源为导向,促进合作资源的整合和结构优化,实现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形成“互融共生”校企命运共同体。
  在各位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汽车学院院长谢计红与湖北三环易通汽车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副经理张菊花、武汉市鑫泰盛凯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行政经理万柳、武汉市盛世王朝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白沙洲分公司店长胡小敏、武汉宏博瑞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站长王汉路、武汉东富百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方慧、湖北民生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行政经理谭平、湖北东富汽车工贸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徐洪波、湖北德宸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行政经理邓光明分别签约。
  艺术学院院长徐火球与上海红星美凯龙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白沙洲分公司、武汉微晶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签约。
  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院长陈良勇与武汉扬子江游船有限公司、武汉光谷现代有轨电车运营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签约。
  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院长陈良勇与武汉扬子江游船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鲲代表双方相互授牌。陈院长授予企业“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实习实训基地”牌匾,总经理助理李鲲代表企业授予学院“武汉扬子江游船有限公司邮轮运营人才培养基地”牌匾。
  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院长陈良勇与武汉光谷现代有轨电车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伟斌、武汉华中新世纪人才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志辉代表双方相互授牌。陈院长授予企业“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城市轨道运营管理专业实习实训基地”牌匾,总经理助理王伟斌和副总裁杨志辉授予学院“武汉光谷现代有轨电车运营有限公司、武汉华中新世纪人才股份有限公司人才培养基地”牌匾。至此,校企双方长期的合作正式成立。
  湖北三环劲通汽车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部长张立华在发言中对签约仪式的圆满举行表示祝贺。他表示,校企双方的合作由来已久,学校已有高质量的实习生以及应届毕业生得到了企业的好评。下一步,将与汽车学院增强互动,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定向培养人才,并在师资交流,学生实操实训基地建设等项目上开展更加深入的探索和合作。
  红星美凯龙红霞商场副总经理熊子龙随后代表公司发言,他对校方积极参与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表示感谢。他说,“企业参与教学全过程,从过去的产教脱离,转向当下依据市场需求培养学生,保证了充分的人才供给。强匠中国,人才为先,希望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融入到红星美凯龙。”
  本次“企业进校园”集中签约仪式营造了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的良好氛围,翻开了校企合作的新篇章。校企双方将不断深化融通、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共同为湖北省、武汉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吴雨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