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举办第十五届“翰墨杯”现场书法大赛
2021-05-12 12:25:00
作者:
  5月9日下午,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第十五届“翰墨杯”现场书法大赛在综合楼四楼举行。本次大赛以“丹彩墨香,书生意气”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传媒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等近20所高校书法协会代表及本校参赛选手、书法协会会员共计200多人参加现场书法大赛活动。
  原武汉书画院副院长刘华国专门为“翰墨杯”大赛开笔题写“苦读有恒,好学无时”,他用自己的人生经历来激励青年学子,刻苦研读要靠恒心,爱好学习不论何时。
  此次活动自发起、初赛、复赛到现场书法大赛历时2个多月,比赛期间各位选手尽情挥毫,满怀激情创作了斗方、对联、横批、条屏、扇面和硬笔书法等作品近百幅,现场刘华国副院长还对学生作品进行综合点评,选手们都收获满满。本次现场书法大赛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为广大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活动促进了武汉各高校书法社团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书法创作水平,促进了学生美育的全面发展,为学校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翰墨杯”现场书法大赛是校书法协会的一项传统赛事和特色活动,是学校“技能文化节”的主要特色活动之一。近年,校书法协会通过“翰墨杯”现场书法大赛活动先后推选书法新秀上百人,在指导教师李建强教授的指导下参加全国、省、市各级比赛并获得100多个奖项,校书法协会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艺术社团”“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社团”等荣誉,编辑出版有《翰墨飘香》《书法协会十周年成果汇编》等成果集和《书法入门》《钢笔字帖》等教材,会员公开发表优秀书法作品上百幅。(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