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学子在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创佳绩!

      2020-07-13    

  近日,湖北省第二十六届外语翻译大赛决赛成绩揭晓,湖北大学知行学子在该项赛事中再创佳绩,共获得奖项33项,获奖数量和质量在全省同类院校遥遥领先,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翻译方向李佳惠同学荣获英语专业B组口译决赛特等奖,2017级英语专业翻译方向朱芳同学荣获英语专业B组笔译决赛特等奖,2016级法语专业汤燕蕾同学荣获法语组一等奖。外国语学院伍澄、林名仲两位老师分别荣获大赛“特等奖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本届大赛初赛和决赛分别于2019年11月24日和12月28日举行。大赛分英语类专业A、B组、非英语专业A、B组以及非通用语种组四大组。英语类分别下设口译和笔译,非通用语种组设日语、法语、德语和俄语笔译。大赛启动以来,外国语学院精心组织,全校共有近300人参赛,经过初赛、决赛培训等多项环节,知行学子在大赛中展现了我校外语教学的丰硕成果,共获得33项奖项。其中,英语专业B组口译决赛,我校7人获奖,分别为特等奖1人、一等奖3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1人;英语专业B组笔译,我校13人获奖,包括特等奖1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7人;法语组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非英语专业B组口译三等奖2人;非英语专业B组笔译一等奖1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1人。
  湖北省翻译大赛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联合湖北省外事翻译中心共同举办,是湖北省专业权威的年度翻译赛事,在全国享有盛誉,参赛人数已累计33万多。比赛为进一步满足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营造良好的对外开放环境,发现和储备“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所急需的高素质外语翻译人才做出了重大贡献。外国语学院院长冯健教授介绍,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每年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策划,精心组织,通过第二课堂活动不断延伸外语课程学习,夯实和拓展学生外语知识和技能储备,增强学生的外语综合素养,成效显著,相关学科竞赛和英语等级考试水平均居同类高校前列。(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林名仲)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