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职业学院钱建东同志获“湖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2021-04-21 10:58:00
作者:

  4月13日下午,湖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长江职业学院派驻十堰市郧西县上津镇石庙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钱建东同志被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钱建东同志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钱建东同志自2018年5月起驻村扶贫以来,“心中充满真情,脚上沾满泥土”,克服家庭困难,全身心投入扶贫攻坚事业,带领队员们接力推进大学生写生基地建设,连续3年组织20批次近3000名艺术类专业学生赴上津开展写生采风,村集体因此增收40万元以上,该项目被省教育厅列为教育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案例。工作队结合石庙村实际,积极倡导引领贫困户香菇、黄皮椒、花椒、核桃种植,并引进电子加工扶贫车间、黄泥鳅养殖、面条加工厂;实施便民“江通桥”、太阳能路灯、污水处理系统、扶贫车间等扶贫项目,修建水窖改善用水困难;积极联系郧西县中医世家免费对贫困户义诊;与郧西县委组织部和人社局共同开展“郧西县新时代乡村振兴人才培育工程”,举办电子商务提高班和普及班培训;引进帮扶资金10万元资助石庙村小学建立“志惠电脑室”;积极创新郧西职教“3+2”合作办学机制,帮助郧西籍贫困学生申请减免学费,践行“扶贫先扶智”。(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石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