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师生走进社区与居民共享阅读之乐
2021-04-21 10:08:00
作者:
  一书一故事,一亭一阅读。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特别策划了一起“书香东亭·阅读悦美”活动。师生们走进东亭社区,与社区居民一起学党史、读好书,寓教于乐的活动吸引了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形式为“红色文化闯关之旅”,分为“趣味套圈圈”、“朗读大声点”和“党史轻松学”三个关卡,每一关卡都与“书”密切相关,参与者顺利通过三关即可抽取精美盲盒,盒中装有《小兵张嘎》《小英雄雨来》等红色经典读物及系列精美文具。
  在“趣味套圈圈”环节,《小王子》《老人与海》《西游记》等经典名著以及书签、明信片等文具引吸了不少小朋友踊跃参与。“套取”到心爱的小礼品后,他们又在该校师生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参与 “大声朗读”的环节,尽享阅读带来的乐趣。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出自哪位领导人?抗日战争爆发后中国军队取得的首个重大胜利是哪场战役?在“党史轻松学”环节,精心设置的几十个党史知识小问题一抛出,社区居民们纷纷展开抢答。整个闯关活动间,居民朋友们热情高涨。其中一位50多岁的环卫阿姨文化程度不高,想参加活动但心怀忐忑,在志愿者学生的鼓励与陪同下,她闯过层层关卡,欣喜地赢得奖品。
  现场一位抽取到图书盲盒的小学生成骁文跟记者分享道,“今天跟爸爸来参加的这个活动很有意思,我参加了游戏和读书,爸爸参加抢答,我们合作闯关赢得了喜欢的书籍,非常开心。”其家长也表示,活动形式活泼有趣,让孩子对阅读都有了更大兴趣,家长和孩子们也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对党史也有了更深了解。
  活动志愿者、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刘星月同学讲道,跟随老师参与本次活动的组织与执行,对自身社会实践能力是很好的锻炼。活动过程中感受到了社区居民们学习的热情,也激励自己要多从读书中汲取力量。
  该校传媒系主任蔡姗老师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由教师带领网络与新媒体和广告两个专业学生作为实践主体,共同策划、组织和执行的。一方面是倡导大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另一方面也是为国家倡导的全民阅读贡献一份力量,丰富社区文化生活,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她表示,很惊喜的是,社区很多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主动带上了红领巾,和哥哥姐姐共同聆听党的故事。以后还将多开展这种读书活动,将红色文化进一步传承和发挥光大。(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潘君 胡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