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开设燃脂塑形选修课 一上线就被秒光
2021-03-30 17:22:00
作者:
  个性定制的燃脂塑形计划,科学专业的健身课程体系……近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新开了一门科学健身减脂的选修课——《体育美学之燃脂塑形》,课程异常火爆,选修课系统刚一开放,36个名额就被学生“秒光”,不少学生表示手慢没抢到,希望能有机会蹭课。
  昨晚,记者在该校体育学院健身房看到,老师正在带领学生们进行首次体态测量,学生们对体态测量的仪器十分好奇,跃跃欲试。 “呀!原来我有头颈前移啊”“我的腰围好象超标了……” 拿到自己的第一次体测结果,学生们纷纷根据检查结果询问老师如何进行改善。
  “跟着音乐动起来,小臂转圈,屈膝,抬手,收腹。” 在随后展开的教学环节中,伴随着音乐的节奏和老师的口令,学生们跟着老师跳起了塑形操。据了解,三十余人的小班教学,在课程老师团队的帮助下,每个人都将根据身体情况与目标相结合的方式定制学习计划。八周时间里,学习内容包括体态测量与评估,科学健身与饮食搭配,TABATA高强度间歇训练,有氧蹦床燃脂,小器械功能性训练,瑜伽精准拉伸多种训练方式。
  据该课程负责老师、体育学院副院长赵燕介绍,该课程打破了传统体育课的训练教学方式。在课程开始前会指导学生们进行体态评估,通过数据直观了解自身状况,指导学生针对不同部位加强训练,如腿部塑形,臀部雕塑等。学习过程中还要求学生科学控制饮食,并借助超星课程系统督促学生每天打卡锻炼,巩固学习效果。
  “终于抢到心心念念的燃脂塑形课了!当时看到这个选修课的时候非常感兴趣。春天是锻炼的黄金时节,现在上课相当于免费去健身房健身并接受专业教练指导,非常开心。上课前的体态评估也让我感觉到了不一般,我现在能清楚地知道我体态的不足,希望能通过课程的学习得以改善。”商务英语1202班孙中琴同学说道。
  记者了解到,该课程教师团队由体育学院副院长赵燕、公共体育课部副主任吴飞、运动康复实验室负责人闫成龙、健身实训中心负责人付炜四位老师组成,着力于运动康复、体态塑形等领域的研究。(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文/李晨 冯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