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校领导赴中原突围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实践
2021-04-19 16:29:00
作者:
  4月16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党务部门负责人来到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将军之乡----大悟县宣化店镇,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的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回顾革命峥嵘岁月,缅怀先辈丰功伟绩。
  在中原突围纪念馆大厅,该校党委书记丁德智带领全体人员在党旗下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学习小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战略坚持、中原突围、敌后烽火、外线转战、战略进攻、精神永存等六个展区。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历史的图片、一幕幕生动的影像,真实地展现了抗战胜利后到解放战争初期,新四军第五师和随后组建的中共中央中原局、八路军、新四军中原军区部队的光辉战斗历史。
  参观过程中,全体人员认真聆听解说、仔细阅读文史资料,深入了解中原军区部队以坚强的毅力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打响解放战争第一枪的历史细节,在瞻仰历史、缅怀先烈的同时,接受了一场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
  在中原部队牺牲烈士纪念展区,大家听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后十分动容,向英烈三鞠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缅怀。
  随后,校领导一行来到湖北会馆的中原军区旧址参观学习。在周恩来与美蒋代表谈判旧址馆中,周恩来、李先念等人的蜡像生动再现了1946年5月8日,国、共、美三方代表惊心动魄、剑拔弩张的谈判情景。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解中,大家深入了解波澜壮阔的历史,感悟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
  参观活动结束后,校领导及党员干部们聆听了一场题为《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中原突围精神》的别样党课。中原突围纪念馆辜小娟同志通过讲述一个个生动的历史故事,深入浅出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原军区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团结带领大悟人民,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不怕牺牲、忘我奋斗的光辉历史,阐释了中原突围精神的内涵是顾全大局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团结协作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和科学创造精神的综合体现。
  丁德智在课后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活动中,大家回顾革命峥嵘岁月,缅怀先辈丰功伟绩,汲取中原突围精神,昂扬奋发图强斗志,激情满怀、心潮澎湃,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他强调,后期还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不竭动力和实际行动,努力为学校的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慧 摄影 张培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