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大二学生“画”出万元订单
2021-04-14 11:12:00
作者:
  4月13日,记者从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获悉,该校建筑设计专业大二学生林尤禄将涂鸦元素用在绘画作品中,在“抖音”上收获了3.7万粉丝,累计接到了万余元的商业订单。
  林尤禄从小自学绘画、爱好玩滑板,2019年注册“抖音号”,记录自己平常绘画和玩滑板的日常,随着不断上传的绘画视频,他收获了一众粉丝。
  去年5月,林尤禄迷上了涂鸦,通过在网上看视频自学,并找废旧的墙体练手。一开始,他喷出的线条粗细不一,喷出的作品也和想象中的有很大出入,经过5个月的练习,他慢慢找到手感,可以独立地创作涂鸦作品。
林尤禄在进行涂鸦创作
  英文字母和浓烈的颜料是涂鸦中常见的元素,学习涂鸦的过程中,林尤禄不自觉地将这些元素用到绘画作品的中,令他意外的是,将这些绘画作品发布到“抖音”上后,竟接到了大量的设计订单,包括海报设计、手绘头像设计、T恤图案设计等。
  林尤禄推测,将涂鸦元素加入到绘画作品中后,作品显现出强烈的个人风格,这可能是吸引客户的原因。
  去年10月开学后,林尤禄便带着涂鸦日常装备,小音箱、工业口罩和几罐喷漆在武汉各地走街串巷,寻找合适的位置进行涂鸦创作,期间也接了一些校外俱乐部的订单,帮客户设计海报、服装等。
  “我是一个随性的人,相对订单而言,我比较喜欢随意创作。”林尤禄告诉记者,3月底,他前往江夏区一处报废车停放处,给报废的车辆喷漆,一个下午的时间里,他喷涂了8辆车。“这些车已经被遗弃很长时间,我希望通过涂鸦,人们可以再次想起它们。”林尤禄认为,涂鸦是思想表达的过程,好的作品也可以引起观看者的思考。(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陆慧、汤琪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