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开展“以烟换糖”活动!
2021-04-12 11:36:00
作者:
  一根根烟堆在盒子里,桌面上摆着五颜六色的糖果,活动现场站满了参加活动的学生,引得上课路过的同学纷纷侧目。4月7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科技楼大厅内摆放着一个“以烟换糖”海报架,显示着用一根烟兑换一颗糖果,三根烟即可参与抽奖。
  据悉,该活动由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现代商务技术学院发起,旨在呼吁大学生远离香烟,倡导大家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同时向学生们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常识。本次活动先进行图片宣传、张贴禁烟标志,之后由现代商务技术学院团学组织的学生进行清扫校园烟头活动,最后他们会将收集的香烟进行销毁。
  活动策划刘钺表示,开展以“一根烟换一颗糖”,是为了让同学更好的舍弃对香烟的依赖,以手中的烟换成糖,利用一颗糖来驱散校园烟雾弥漫,营造更好的校园环境。刘钺告诉记者,因为糖是甜蜜的,给人留下美好的感觉,而二手烟对人体伤害很大,所以希望吸烟者在吸烟的同时能想到身边的人、想到自己在乎的人,而减少吸烟。
  一位来自现代管理技术学院的学生向记者透露,“因为今年查出心脏有点问题,便下定决心开始戒烟,看到有这种特别的活动很新奇当然就积极参与了。”记者还在现场采访了多位同学,他们都表示抽烟是因为高中时期学习压力过大,却发现烟很难戒掉,现在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正在大力实行禁烟活动,自己也在积极响,禁烟活动,减少抽烟次数。
  据了解,本次“以烟换糖”的活动将会持续到4月10日。(中国教育在线 学生记者 汤琪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