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做到了!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三名大一学子靠“声音”赚钱!
2021-03-31 11:08:00
作者:
  播音主持专业新生靠声音就能赚到钱,这听起来是不是有些不靠谱?3月30日,记者从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获悉,该校播音主持专业三名大一学生宋博、郭旭东、张鸿宇开了一家的“剧本杀”的店面,为前来体验的玩家提供剧本主持服务,开业两周不到,已有100多位顾客光顾。
  剧本杀”是一种逻辑推理游戏,玩家选择剧本中的人物,阅读人物对应的剧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共同推理出剧本的谜底。剧本主持人不仅要有良好的声音条件,还要熟悉剧本进程以及剧本中各条支线,更需要很强的控场能力,一个优秀的剧本主持人,可以让玩家获得沉浸式的游戏体验。
  宋博、郭旭东、张鸿宇三人都是北方人,秉性相投,热爱主持和推理。郭旭东假期曾在老家洛阳的“剧本杀”店打工,主持过50多个剧本,他自己本人也是“剧本杀”玩家。他注意到“剧本杀”店面生意好,但有的店面会同时开设几个游戏局,主持人串场主持,玩家体验感很差,他决定利用声音条件优势打入“剧本杀”市场,和好友宋博、张鸿宇商量后,三人凑了2万元的启动资金。
  首次创业感觉如何?“省钱很重要!”宋博说,2万元的启动资金来之不易,大都是三人父母给的支持,要花在刀刃上。“剧本杀”的“灵魂”是剧本,一个正版剧本的价格为700元左右,启动资金的一半都用来购买剧本,另一半则用于支付房租和装修。为了省钱,三人直接充当装修小工,自己贴墙纸、做装饰品,为了节约十几块的的士费用,还曾背着网上采买的凳子,骑着公共电动车到店。
  3月15日前后,三人通过朋友圈宣传开业信息,3月18日,他们接到了第一批客人。因为顾客预约时间较晚,雨天打车也困难,三人冒雨骑车去店里,到店时,浑身都湿透了。“省钱的日子虽苦,但是三个人经历了这些风雨后,感情反而更深了。”郭旭东说。
  为了让顾客有好的体验,在新剧本推出前,三人还会组织玩家内测试玩,主持人记熟剧本后,才会向顾客推送。三人认为,“剧本杀”游戏是群体游戏,开店要赢得口碑,要靠回头客宣传,因此十分注意服务质量。
  目前,店里已经有了不少回头客,工作日基本都有1场预约,周末预约能达到2场以上,创业初始就受到了顾客的肯定,三人都感到很满意。
  得知学生在开店,专业课教师佘世诚也很感兴趣。春季开学时,他就收到了三人写作的详细的创业项目策划书,他既对“剧本杀”游戏感兴趣,也对学生的主持功力感兴趣,“我们几位老师也准备在休息日过去玩一局!”(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陆慧、汤琪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