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李卫:立足平凡,绽放光彩!
2021-04-01 16:34:00
作者:
  多年栉风沐雨,依然坚守初心、斗志不减。他半夜加班工作,时刻保卫学生们的安全,他就是文华学院后勤保卫处副处长李卫。
  坚守岗位写忠诚
  后勤保卫处主要负责治安维稳、以及学校交通、安全等工作,虽然不同于教师教书育人,但他们同样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去教学生成长。“干一行爱一行”,李卫表示,在保卫工作岗位上,就应该履职尽责,做好学生的依靠、安全的触角。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迅速上升势头,谈及如何更好地去预防此类案件的发生,李卫说道:“希望同学们在防诈骗方面增强防范意识,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社会知识与为人处世也应有所掌握。应好好利用学校所提供的安全教育资源,提高自身防炸骗意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用心负责表真情
  “只要同学们将困难与遭遇告知保卫处,他们都会尽心尽责地给予帮助”。正如李卫所说,后勤保卫处的工作与学生的生活安全息息相关。多年的相处中,他早已将学生当成自己的亲人,尽管当家庭生活与学校工作发生冲突,李卫也会坚定不移地选择将更多的时间用来处理学生的问题、解答学生的困惑。
  李卫坦言,近年来因学校招生人数的增多,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任务更重了。因此,对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平凡伟大刻未来
  在这条看不见的战线上,李卫与嫌疑人比拼的是智慧、速度、毅力和体力。除了通过学校的电子屏、宣传栏进行宣传,李卫仍不断在寻找学生更易接收到的方式,他将案件发生后的通告转向案件发生前的预警,并常常询问他人传达信息时是否精准无误,是否传达于每一位学生。每一年校园安全事件发生率的下降,是他日夜坚守的回报,每一张学生阳光灿烂的面庞,是他勤勤恳恳付出的成果,他是如此的的平凡,却又如此的伟大,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成就。
  李卫说道:“守护学生的安全永远是我们所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关于今后的工作规划,李卫希望在未来可以有效控制各类安全案件的发生,把其所掌握的各种安全技能尽可能的以精简的形式让同学们听懂、易记,筑牢学生安全守护线。(通讯员:方语涵 邹龄毅 摄影 姚福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