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雷锋 促环保”,文华学院开展踏青爱水护湖活动(图)
2021-03-17 09:37:00
作者: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在全社会深入学习雷锋、培育文明风尚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在"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指导下,文华学院经管学部工商管理2001班团支部组织于2021年3月14日开展"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踏青爱水护湖活动。本次活动带队的有爱我百湖民间河湖长张钢兰、邓广,将军路街官方河湖长。
  到达黄塘湖边,将军路街官方河湖长和张钢兰共同同学们讲述了黄塘湖的故事,以及他们为保护黄塘湖做出的努力。随后,志愿者们开始拾捡垃圾,向游客分发宣传单,科普河湖知识,并同工作人员一起采集湖水水样。
  接着,工作人员对黄塘湖水质进行了测试。在等待结果的同时,工作人员向同学们科普了关于水质的知识以及黄塘湖的历史。邓广强调,志愿活动是为了服务大家,奉献社会,不能抱有功利心。许多高校的同学们为了志愿时长而进行志愿活动,就失去了意义。他希望大家能从中有所收获,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做到知行合一。
  工商管理2001班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时间虽短,却意义非凡。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欣赏到公园里的美景,增强环保意识,同时也学习到了有关的专业知识,增强了同学间的团结互助精神。以吾之微力,撒心之暖阳。奉献爱心,不止于此!(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李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