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青马班开展学党史现场教学活动
2021-04-01 14:26:00
作者: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近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党委副书记胡玉蓉、副校长杨爱明带队前往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和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践使命”实践教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庆丰、校团委书记余楠、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思政课教师代表和“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研室主任于婷为学员们现场授课,讲述毛泽东同志在旧居完成了光辉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在农民运动讲习所深入开展农民运动,培育农民革命火种,800多名学员将农运火种从这里撒向全国,犹如如星星之火,燎原于神州大地。
  在农民运动讲习所的教室里,程超胜书记深情讲到,武汉是一方红色沃土,是一座拥有丰富党史资源和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是早期党的许多重大事件发生地和重要党史人物活动地。
  伴随着程超胜书记的娓娓道来,透过一件件历史文物,学生们仿佛感受到了那个激荡的年代,党旗下宣誓的铮铮誓言和教员的谆谆教诲。
  活动结束后,大家深受鼓舞和激励,纷纷表示,实践教学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历史,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青马班学生严俊说,实践教学更生动、印象更深刻,看到革命先烈在那么艰难的情境下积极投身革命,真真切切触摸到中国共产党那坚如磐石的初心。(中国教育在线 文 彭明威/图 周家贝、黄鹏、刘淼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