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吴树堂入选“武汉市最美志愿者”
2021-03-31 12:31:00
作者:
  近日,武汉市文明网发布武汉市2020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批”先进典型名单,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树堂入选“武汉市最美志愿者”。
  吴树堂,中共党员,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1990年参加工作,2003年入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近二十年来,吴树堂坚守三尺讲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2000年至今,吴树堂先后捐献全血9次,捐献血小板89次142.5治疗量共1600ml,点亮160余人的生命之光。2019年9月,吴树堂服从组织安排,远赴新疆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支教。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吴树堂主动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同时承担平时双倍工作量的在线教学任务以及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获社区“特殊贡献奖”。2020年12月,吴树堂荣获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颁发的“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此外,曾获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年度“优秀教师”、2020年度“抗疫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吴树堂是三尺讲台的耕耘者,更是学生心灵的领路人。多年来,吴树堂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用师者风范和人格魅力引领学生成长,广受好评。2020年,入选荆楚网《印象教师》系列报道。(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娄修明 贾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