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召开2021年工作布置会
2021-03-01 10:37:00
作者:

    2月26日上午,武汉科技大学召开2021年学校工作部署会。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全面总结学校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武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孔建益主持会议。

    武汉科技大学全体校领导,全体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考虑到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天的大会在武汉科技大学的两个校区采取同步直播的方式召开。

    倪红卫系统总结了2020年工作。学校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同心协力、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就: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成绩斐然;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鲜明鲜亮;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稳步提高;学科内涵建设大力加强,持续巩固;师资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协调发展;科技创新能力逐步提升,不断增强;各项办学条件逐步改善,显著改观;对外开放办学有序拓展,打开局面;校园文化内涵更加丰富,彰显特色;全面综合改革继续深化,重点突破。
    关于2021年工作部署,倪红卫着力强调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坚持学科引领,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四是坚持引育并举,深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坚持服务导向,全面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六是坚持开放办学,不断提升对外交流与合作水平;七是坚持系统防范,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八是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希望全校师生员工立足大局,明确定位,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焕然一新的工作面貌投入到工作中,鼓足干劲,开拓进取,团结一心,努力推动学校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孔建益就2021年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用高政治站位着力抓好重大活动。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上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扎扎实实、高质高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政治的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在强化党性修养和人民立场中展现共产党人时代风貌。要着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隆重纪念建党一百周年这两项重要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好、宣传好、开展好、完成好。要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二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建工作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要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个总体思路来安排好各项工作,坚决防止“两张皮”。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特别要聚焦净化政治生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努力营造党风正、校风清、教风优、学风好的校园生态。三是要以高负责的态度抓实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没有安全稳定的环境,一切无从谈起。我们必须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要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统筹抓好学校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与和谐稳定的有机结合, 
    孔建益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校教职员工要常葆“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危机意识,紧绷“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之弦,把时间用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聚焦短板补强、精进提升上,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