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力求新学年新突破: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2021-03-01 10:34:00
作者:

  2月25日,从文华学院召开的2021年春季学年全校中层干部大会上获悉,今年文华学院突出的工作重点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常务副校长刘太林) 

  文华学院常务副校长刘太林转达了吴文刚董事长对学校发展的一些意见与要求,在布置学校工作时强调了五个大的方面:一是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制定“十四五”规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三是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四是以“三个共同”和“四纵四横”多种方式,深化个性化教育;五是集中力量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扎实推进科研工作。学校董事会将投入3000万支持硕士学位点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和评估工作。各学部在硕士学位点、“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上要有“大手笔”、大行动,建设的整体目标要达到全国同类高校领先水平。

  (党委书记郑畅) 

  文华学院党委书记郑畅强调:党建与思想工作首先要抓学习,思想引领、学习在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我们要深入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学习、诊断、建设”行动,要按照中央要求,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我们要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学习党史要落实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加强规划建设、学习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使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更加振奋。

  (文华学院校长刘献君教授)

  最后,文华学院校长刘献君教授指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意义非常重大。今年文华学院的工作任务是建校以来最重的,是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年,个性化教育的深化、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的突破等等,都有许多工作任务。他提出,第一、全校干部、教职工都要齐心协力,围绕共同目标,共同努力,共同发展;第二、统筹兼顾。最宝贵的是时间,最重要的规划。大家既要分工,又要合作。各施其职、各尽其责。每人都要关心全局,但关键是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思路要清晰,安排要合理;第三、不作无用功,要做实事。每一位同志都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能力。

  文华学院党委书记郑畅主持会议,校领导和学校各学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王承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